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垚骏物理工作室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初中物理工作室

 
 
 

日志

 
 
关于我

初中物理教育教学思考者,中国教育学会会员、论文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博客获省一等奖、主编了多本物理教辅。当然,最令人称道的还是《高垚骏物理工作室》!

沪科版物理九年级《周末总动员》编写日记  

2010-11-12 14:16:28|  分类: 我编写的书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沪科版物理九年级(全一册)《周末总动员》编写日记

    

沪科版物理九年级《周末总动员》编写日记 - 惊鸿岂止一现 - 云雷屯,君子以经纶-高垚骏的物理空间

       2010年10月12日 收到了南京红狐教育传媒研究所李明荷老师的沪科版物理九年级(全一册)《周末总动员》的稿约及《周末总动员》沪科物理九年级编写体例;沪科版物理九年级《周末总动员》编写日记 - 惊鸿岂止一现 - 云雷屯,君子以经纶-高垚骏的物理空间

 

       2010年10月16日,将本人编写的沪科版九年级《物理》的《第十二章 内能和热机》之《第一节  温度与内能》、《第二节  科学探究:物质的比热容》样张快递给南京红狐教育传媒研究所。2010年10月18日得到认可,并获得电话通知;

 

        2010年10月20日,本人与南京红狐教育传媒研究所签订编写沪科版物理九年级(全一册)《周末总动员》稿约合同;

 

        2010年10月29日,本人收到南京红狐教育传媒研究所李明荷老师的《<周末总动员>沪科物理九年级编写体例之高效预习》,对沪科版物理九年级(全一册)《周末总动员》之高效预习提出建议!

 

       2010年11月5日,本人将沪科国标《周末总动员》九年级物理(全一册)《第十一章   从水之旅谈起》编写好,并于当日下午通过顺丰速递快递于南京红狐教育传媒研究所,心里十分高兴!

 

      2010年11月12日,本人将沪科国标《周末总动员》九年级物理(全一册)《第十二章 内能和热机》编写好,心里轻松了许多!

 

       2010年11月18日,本人完成了沪科国标《周末总动员》九年级物理(全一册)《第十三章 了解电路》的编写,感觉特好!

 

      2010年11月20日,本人收到南京红狐教育传媒研究所李明荷老师的《<周末总动员>的高效预习部分的补充说明》,这一方案完全推翻了《<周末总动员>沪科物理九年级编写体例之高效预习》的指导意见。因此,本人一下子整个人仿佛掉进了冰窟窿,心情十分难受!因为前面编写又要返工,我所付出的心血将白费!

 

      2010年12月5日上午,本人将沪科国标《周末总动员》九年级物理(全一册)《第十四章  探究电路》、《第十五章 从测算家庭电费说起》编写好,并于当日下午通过顺丰速递快递于南京红狐教育传媒研究所。心里感到好高兴!当天晚上开始了《第十六章 从指南针到磁(悬)浮列车》的编写。

 

      2010年12月8日傍晚,接到李明荷老师通过电话反馈的信息,《第十四章  探究电路》、《第十五章 从测算家庭电费说起》两章的稿件存在一些问题,必须要修改!李明荷老师提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本人保留性采纳!并决定暂时不修改,继续后面几章的编写!

 

      2010年12月9日,完成了《第十六章 从指南针到磁(悬)浮列车》的编写;

 

      2010年12月12日,完成了《第二十章 能量和能源》的编写;

 

      2010年12月15日 ,完成了《第十九章 材料世界》的编写;

 

      2010年12月18日 ,完成了《第十八章 走进信息时代》的编写;

 

      2010年12月20日 ,完成了《第十七章 电从哪里来》的编写,至此本人将沪科国标《周末总动员》九年级物理(全一册)后五章编写好,当日下午通过顺丰速递快递于南京红狐教育传媒研究所。

 

     2010年12月21日,本人开始了沪科国标《周末总动员》九年级物理(全一册)前五章修改的工作,编写方案一变再变,修订起来真的很费力!

 

     2011年1月13日,本人将沪科国标《周末总动员》九年级物理(全一册)前五章修改好,当日下午通过顺丰速递快递于南京红狐教育传媒研究所。

 

 

沪科版物理九年级(全一册)《周末总动员》目录

 

第十一章  从水之旅谈起

        第一节  科学探究:熔点与沸点

        第二节  物态变化中的吸热过程

第三节  物态变化中的放热过程

第四节       水资源危机与节约用水

第十一章  从水之旅谈起测试卷

第十二章  内能与热机

第一节  温度与内能

        第二节  科学探究:物质的比热容

第三节  内燃机

第四节       热机效率和环境保护

第十二章  内能与热机测试卷

第十三章 了解电路

第一节 电是什么

第二节 让电灯发光

第三节 连接串联电路和并联电路

第四节 科学探究:串联和并联电路的电流

第五节 测量电压

第十三章 了解电路测试卷

        期中测试卷

第十四章  探究电路

第一节 电阻和变阻器

第二节 科学探究:欧姆定律

第三节“伏安法”测电阻

第四节 电阻的串联和并联

第五节       家庭用电

第十四章  探究电路测试卷

第十五章 从测算家庭电费说起

第一节 科学探究:电流做功与哪些因素有关

第二节 电流做功的快慢

第三节 测量电功率

第十五章 从测算家庭电费说起测试卷

        期末测试卷

第十六章 从指南针到磁(悬)浮列车

第一节 磁是什么

第二节 电流的磁场

第三节 科学探究:电动机为什么会转动

第十六章 从指南针到磁(悬)浮列车测试卷

第十七章 电从哪里来

第一节 电能的产生

第二节 科学探究:怎样产生感应电流

第三节 电从发电厂输送到家里

第十七章 电从哪里来测试卷

第十八章 走进信息时代

第一节 感受信息

第二节 让信息“飞”起来

第三节 踏上信息高速公路

第十八章走进信息时代测试卷

第十九章 材料世界

第一节 我们周围的材料

第二节 半导体

第三节 探索新材料

    第十九章 材料世界测试卷

第二十章 能量和能源

第一节 能量的转化与守恒

第二节 能源与社会

第三节 开发新能源

第二十章 能量和能源测试卷

        期末测试卷

        参考答案



  评论这张
 
阅读(4226)|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