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垚骏物理工作室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初中物理工作室

 
 
 

日志

 
 
关于我

初中物理教育教学思考者,中国教育学会会员、论文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博客获省一等奖、主编了多本物理教辅。当然,最令人称道的还是《高垚骏物理工作室》!

名师教程---『制作试卷模板』 让你的摄像头变成文字扫描仪  

2012-09-06 06:21:00|  分类: 名师教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名师教程---『制作试卷模板』   让你的摄像头变成文字扫描仪




常思十句话让你更成熟 - 安国的博客 - 安国的博客168教学网址教师博客   高垚骏的物理空间(初中版)

             初中物理教师的博客     高垚骏的物理空间(高中版)
                  

初中物理老师教育博客与物理教学网荟萃  “国培计划(2011)”高垚骏的博客



制作试卷模板




本文引用自老黄-HNHZL2008《『制作试卷模板』老师转了一定有用》
一、设置页面
  试卷通常使用B4纸、横向、分两栏印刷,因此在制作之前,先要设置页面。启动Word 2003(其他版本操作相似),新建一空白文档。执行“文件→页面设置”命令,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切换到“纸张”标签下,设置纸张大小为B4纸;再切换到“页边距”标签下,设置好边距,并选中“横向”方向(图1)。全部设置完成后,确定返回。
『制作试卷模板』老师转了一定有用 - 老黄-HNHZL2008 -  .

 

图1
  二、制作密封线
  正规的试卷上都有密封线,我们可以用文本框来制作。
  执行“视图→页眉和页脚”命令,进入“页眉和页脚”编辑状态。然后执行“插入→文本框竖排”命令,再在文档中拖拉出一个文本框(图2),并仿照图2的样式输入字符及下划线。
『制作试卷模板』老师转了一定有用 - 老黄-HNHZL2008 -  .

图2
  小提示:由于Word中的下划线出现在一行开头时不能显示出来,所以我们在装订线开头,多输入了一个“装”字,选中该字设置颜色为“白色”,将其“隐藏”起来。
  将光标定在文本框中,执行“格式→文字方向”命令,打开“文字方向—文本框”对话框(图3),选中“右边”一种文字方向样式,确定返回。
『制作试卷模板』老师转了一定有用 - 老黄-HNHZL2008 -  .
图3
将文本框定位到页面左边页边距外侧,并根据页面的大小调整好文本框的大小及字符位置等。将鼠标移至文本框边缘处成“梅花状”时,双击鼠标,打开“设置文本框格式”对话框,在“颜色与线条”标签中,将“线条”设置为“无颜色线条”,确定返回。
  最后单击“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上的“关闭”按钮返回文档编辑状态,密封线制作完成(局部效果如图4)。
『制作试卷模板』老师转了一定有用 - 老黄-HNHZL2008 -  .
图4
  小提示:添加了页眉后,页眉处出现了一条横线,影响试卷的制作,我们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将其清除:在页眉处双击鼠标,再次进入“页眉和页脚”编辑状态,执行“格式→边框和底纹”命令,打开“边框和底纹”对话框,在“边框”标签下,选中“无”边框样式,然后将其“应用于”“段落”,确定返回即可。
三、制作分栏页码
  试卷分两栏打印,每栏下面都应有页码及总页码。
  再次进入“页眉和页脚”编辑状态,单击“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上的“在页眉和页脚间切换”按钮,切换到“页脚”编辑状态。在左栏对应的页脚处进行以下操作:输入字符“第”→按下“Ctrl+F9”组合键插入域记号(一对大括号{})→在大括号内输入“=”号→单击工具条的“插入页码”按钮→再后面输入“*2-1”字符→在大括号右外侧输入字符“页共”→按下“Ctrl+F9”组合键插入域记号→在大括号内输入“=”号→单击工具条的“插入页数”按钮→再后面输入“*2”字符→在大括号右外侧输入字符“页”。
  在右栏对应的页脚处进行以下操作:输入字符“第”→按下“Ctrl+F9”组合键插入域记号(一对大括号{})→在大括号内输入“=”号→单击工具条的“插入页码”按钮→再后面输入“*2”字符→在大括号右外侧输入字符“页共”→按下“Ctrl+F9”组合键插入域记号→在大括号内输入“=”号→单击工具条的“插入页数”按钮→再后面输入“*2”字符→在大括号右外侧输入字符“页”(图1)。
『制作试卷模板』老师转了一定有用 - 老黄-HNHZL2008 -  .
图1
  选中上述所有域代码,右击鼠标,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更新域”选项,并调整好页码位置。最后单击“页眉和页脚”工具栏上的“关闭”按钮返回文档编辑状态,页码制作完成。
  四、制作试卷标题
  在第一页试卷上,通常有试卷标题、姓名、评分栏等项目,我们可用表格制作。
  执行“格式→分栏”命令,打开“分栏”对话框,选中“两栏”样式,并调整好栏间距,确定返回。输入试卷标题(如“某某市晓风中学考试卷”),设置好字体、字号,并让其居中对齐。然后利用“常用”工具栏上的“插入表格”按钮,在标题下方插入一个4行11列的表格。再仿照图6的样式,将相关单元格合并,并输入相应的字符。
  五、保存为模板
  执行“文件→保存”命令,打开“另存为”对话框,将“保存类型”设置为“文档模板”,取名(如“试卷”)保存为模板。在需制作试卷时,可执行“文件→新建”命令,展开“新建文件”任务窗格,选中其中的“本机上的模板”选项,打开“模板”对话框,双击“试卷”模板文件,即可新建一份空白试卷文档。
  小提示:进入“Templates”文件夹(通常位于C:Documents and Settingsdd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将“模板.dot”文件备份保存,当重新安装系统后,将该文件复制到上述文件夹中即可直接调用。

 

让你的摄像头变成文字扫描仪

引用rdmqb让你的摄像头变成文字扫描仪
 让你的摄像头变成文字扫描仪
       现在视频聊天是网友们最喜爱的沟通方式了,因此大家对摄象头再熟悉不过。摄象头除了视频聊天之外还有很多丰富的功能,比如:拍照片,拍大头贴,摄象等等。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摄象头的“另类”功能——文字扫描。
       打开“开始→Microsoftoffice→Microsoftoffice工具→MicrosoftofficeDocumentScanning”,如果该项未安装,系统则会自动安装。安装完成后会弹出扫描新文件对话框,单击[扫描仪]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中摄像头,并选中“在扫描前显示扫描仪驱动”复选框,再选中“黑白模式”,并选中“换页提示”和“扫描后查看文件”两项。
       然后单击[扫描]按钮即可进行扫描,在扫描过程中会弹出一个对话框,选中[格式]按钮,然后在“输出大小”中选择600×480分辨率,然后将文稿放平,反复调节摄像头的焦距和位置,使画面达到最佳效果,点击[捕获]按钮即可得到图片画面,该图片会显示在“图例”框中,然后选中该图片,点击[发送]按钮会开始扫描该图片中的文字,扫描完成后点[完成]按钮,然后系统会自动打开识别程序MicrosoftOfficeDocumentImaging,用该文件就可以识别了。完成后可以选中全文,鼠标右击后选中“将文本发送到Word”项,则所选内容便会被Word打开并可以进行编辑了。



 

 

 

名师名家 · 向中小学教师推荐177位等优秀博客和网站及教育博文(三) - 陌上烟雨浓 - 陌上烟雨浓的博客

实拍:波兰美女和她的阿拉伯野马(20图) - 乘风 - 乘風原创攝影图库



 

 

 

专家答老师问 - 惊鸿岂止一现 - 云雷屯,君子以经纶-高垚骏的物理空间怎样挖掘物理题中的隐含条件 - 惊鸿岂止一现 - 云雷屯,君子以经纶-高垚骏的物理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929)|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