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垚骏物理工作室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初中物理工作室

 
 
 

日志

 
 
关于我

初中物理教育教学思考者,中国教育学会会员、论文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博客获省一等奖、主编了多本物理教辅。当然,最令人称道的还是《高垚骏物理工作室》!

畅言封面人物故事四:我的物理课堂  

2017-07-11 17:56:17|  分类: 我的修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言封面人物故事四:我的物理课堂

畅言教育 2017-07-11 11:05

畅言封面人物故事四:我的物理课堂

本期畅言封面人物故事的主人公是高垚骏老师,高老师身上的标签很多,人气教师、物理名师、热门博主,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平台人气教师,多篇教育教学论文斩获国家、省、市一二三等奖、博客跻身全国知名教师博客,获省一等奖,主编多本物理教辅。无论荣誉再多,高老师最看重的仍然是学生的喜爱,他的课堂无处不在,他的影响随时随地。今天走进主人公——安徽宣城新田中学高垚骏,听听他的故事。

他是一个70后老师。看过网络红人都知道新东方有一个“跳舞很厉害的英语老师,英语很厉害的舞者”——周思思老师。在学生们的眼中,他也是一个很另类的老师。

上他的课,学生们的细胞永远是鲜活的,抛开书本,跟他走进一片神奇的天地,物质的构成,能量的转换,各种形式的力……在课堂上,他会用很形象、夸张的肢体语言得给学生们表演,惟妙惟肖;他也会给他们讲一些学生们熟悉的动画片或者电影、电视里的物理情境那些看似枯燥无聊的东西,瞬时被他描述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那片天地变得像桃花源般幽美,似大观园般充满诗情化意。他还会给学生们讲物理学家的故事,将物理学中他们认为很高深的东西讲得很浅显易懂,让学生们爱上问他“为什么”。他力求把自己打造成“永远是天底下最可爱的人”,每天一堂物理课,每天一点快乐。他的物理世界永远具有百分百的吸引力。

畅言封面人物故事四:我的物理课堂

至于课堂纪律,他惯用“软刀子”,让学生们知道在课堂上要学会尊重老师,不能贪玩。时常有同学在课堂上有那么一丁点儿的非分之想,高老师便会‘含情脉脉’地注视着他,几秒,几十秒,直至让这犀利的目光使他死上十万次。如果有同学课堂上 ‘小憩’,高老师也会走下讲台,来到他身旁,提高嗓门,宣扬物理知识,可想而知,这时他不睁开眼睛,回到高老师的世界,成吗?以至于有同学说“以前上课‘小憩’,天经地义。现在连窗都没有,更别提门了”。有男学生在课堂照镜子,高老师会模仿赵本山的声音着跟他说:“帅哥,就别刺激你老师我了!放心吧,你怎么照都比老师好看的!可以听课了吗?”男学生听了会不好意思地收好镜子,听我的课。当然,偶尔也会“河东狮吼”!

至于作业,每每接手一个新班级,一来高老师就给他们制定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什么画图不规范扣分,格式不正确扣分,字迹不清楚扣分……原先只把作业当成任务一样马马虎虎完成就算了的同学,想跟他耍忽悠并且顺利度过24小时,那简直是——难,难于上青天!

可是课后却像什么都忘记一样,跟他们打招呼,“棒小伙”前,“帅哥”后地称呼。

在教学生做人方面,他也有独到的一面。课堂上,“要永怀一颗感恩的心”,这是高老师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天天讲,课课讲,时时讲,其目的是让学生深深地记在心里。记得有个同学亲口对我说:“高老师,你真行!简直就是一个哲人”。高老师问:“为什么?”她说一次她回家看见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时,那三个字不禁脱口而出‘我爱你!’当时她妈妈都激动得哭了起来。妈妈说她终于长大了。

畅言封面人物故事四:我的物理课堂

在学校的学生们都知道有这么个像天气一样多变的物理老师。有时候很凶,有时候又很可爱。所以在接触他的课程之后,都会更用心的学习。

因为有了他这样的“另类”老师,改变了学生们对物理“死板板”的认识,让他们知道,其实物理人也可以很“可爱”!学物理很“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6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